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县委书记王宏伟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4-07 09:58

  4月1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宏伟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中共绛县县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中共绛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聚焦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改革措施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进行跟踪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二要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前移审计监督关口,深入实施科技强审战略,加强信息化硬件建设,提升审计业务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按照省委“四个不放过”要求,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健全沟通联系长效机制和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监督合力和工作环境。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审计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县审计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不断提高全县审计监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