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4-07 09:24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4月5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市领导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指明了工作重心和发力关键点。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丁小强强调,要闭环从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无一遗漏地做好境外来(返)运人员核酸检测,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扎实,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要从运城全域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型基础设施、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项目投资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牵引作用。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彻底清理巷道垃圾,实现街巷硬化、亮化、绿化、美化,进一步抓好新型城镇化重点镇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以先进典型带动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要认真谋划推进市属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改,有序推,确保如期实现省委确定的事业单位改革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全省科技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运城实际,落实落细会议各项部署安排,切实做到见方案、见项目、见行动、见效果。

  储祥好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安排,严格压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封闭式管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堵塞漏洞,守好疫情防输入、防反弹、防进京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军令状”“交总账”意识,在脱贫攻坚的问题整改、防止返贫、总结整理、迎接普查、加大宣传等方面工作再深入再细致,不断提升我市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