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林武在我市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4-07 09:30

林武在盐湖区泓芝驿镇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展示中心调研现代化农业服务新模式。记者 闫鑫 摄

  4月2日,省长林武深入我市就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全面做好春耕春播春管工作,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加快推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副省长王成,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副市长梁清燕参加调研。

  清明时节,晋南大地冬小麦返青起身,进入繁忙的春管期。芮城县东垆乡黄河滩涂上,小麦生产基地正在进行第二次春浇。林武走进田垄观察麦苗长势,询问小麦品种、亩产及田间管理情况,听取现代农业先行区建设进展汇报。林武说,要发挥粮食主产区优势,不误农时做好田间管理、农技服务、春灌用水调度和灾害统防统治,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我市是果业大市。苹果、梨纷纷进入花期,装点出花的世界。在盐湖区泓芝驿镇,林武听取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进展介绍,通过中农乐等平台了解水果安全溯源、线上技术服务成效。他勉励平台运营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带动果农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林武深入泓芝驿镇王过酥梨基地、万荣苹果主题公园,察看水肥一体化高架微喷、防霜风机等植保设施,了解新品种培育、病虫害防治情况。他说,做好特色文章,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是提高现代农业竞争力的关键。要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建设高品质生产基地,创新质量和安全标准体系,做大做优果业品牌。

  在运城海关,林武听取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进展汇报,走进国家温带果蔬检疫重点实验室,了解出口农产品检疫检测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市场主体培育,丰富出口平台功能,办好果博会等展会,推动优质品牌走出国门。

  在盐湖区林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林武强调,当前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要保持高度警醒,以村为战、网格管理、分兵把口,管好每座山、每片林,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