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省督导组督导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4-07 09:14

  4月2日至5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督导组对我市森林防火特险期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导组在听取市县两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汇报的基础上,先后深入垣曲、绛县、平陆、夏县、盐湖,实地走访各入山进林卡口、林场管护站、集中祭祀点、林内企业及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训练基地,围绕工作安排部署、体制机制完善、火源监测监控、防火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等方面,监督指导我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

  督导组对我市森林防火指挥调度、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扣紧责任链条,完善机制措施,加强火险研判,严禁野外用火,把森林防火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就能立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