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夏县纪委监委三拳出击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03 08:53

  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树牢“交总账”“交硬仗”意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推动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突出监督重点,在增强实效上出击发力。继续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在做好来信、来访、来电等常规信访举报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渠道,今年已收集扶贫领域信访件两件。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在日常监督上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责任和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以此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

  二是加大惩治力度,精准追责问责,在巩固成果上出击发力。加大惩治力度,对动“心眼”、伸“黑手”、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履职不力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绝不放过。同时,刀刃向内,对纪委内部监督责任缺失的,应发现问题未发现,或发现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严肃追究监督责任。今年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案6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

  三是深入反馈整改,强化警示教育,在标本兼治上出击发力。在反馈整改上,通过全面梳理近年来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将其纳入日常监督工作重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在警示教育上,通过对近年来扶贫领域查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34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教育回访;组织1.8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省、市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强化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卫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