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02 09:19

会议现场   记者  金玉敏  摄

  4月1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进展、慰问和援助疫情严重区域友好城市、5G建设、森林防火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崔元斌等出席。

  丁小强指出,要坚持源头管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防灾防风险各项工作。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入境返运人员隔离措施要严格到位,加强隔离期间人文关怀,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严防内地疫情反弹,扎实做好治愈患者、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回头看工作,准确快捷做好外地来运人员核酸检测。要加强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坚决禁止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燃放鞭炮,依法严肃处理违规违法用火行为,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防火氛围;要未雨绸缪、常备不懈,扎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各项预案,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统筹协调,抓好项目的谋划、建设、投产、达效。紧紧抓住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重大机遇,认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列入国家、省的大盘子;主动解决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要多措并举,抓好城乡消费。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躬身入局,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小实际举措,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干部工作能力和作风的重要标准,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

  储祥好要求,要紧绷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弦,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疏而不漏。要力所能及地为友好城市提供帮助,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作出贡献。要做好5G技术科普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认知程度,进一步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确保如期实现5G网络全覆盖。要严格细致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卡口管理,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