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来我市调研国家女子水球队奥运备战封闭集训情况
发表时间:2020-03-31 17:39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确保国家运动队疫情防控和奥运备战双胜利,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山西省体育局的安排,3月11日,国家女子水球队到闻喜县游泳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隔离封闭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体育局有关工作要求,深入了解运动员训练现状,扎实做好集训保障工作,3月30日,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一行五人来闻喜县游泳馆调研国家女子水球队,察看了解集训工作和东京奥运会备战情况。运城市政府副市长卫再学,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闻喜县委书记段惠刚等陪同调研。

  赵晓春一行详细了解了国家水球队训练任务,对在闻喜期间的疫情防控、运动训练场地各项设施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为辛苦训练的队员们加油打气。

  卫再学对运动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家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运动员们在闻喜集训期间,能放下身心、调整心态、心无旁骛、一心抓训练,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水球队捷报频传,为祖国争光。

  赵晓春向广大队员、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及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对闻喜县游泳馆专业的场地设施、一流的训练环境给予肯定。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这一变化将给奥运备战工作带来更多挑战。运动队要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继续扎实做好备战工作,科学制定备战计划,调整周期强度,帮助运动员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运动员们要发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刻苦训练,认真备战,全面提升竞技水平;闻喜县要始终把运动员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运动训练赢得双胜利。

  活动中,省体育局、国家女子水球队分别为闻喜县政府和闻喜县游泳馆颁发“战奥运同舟共济、勇担当共克时艰”、“设施一流环境好、科学管理服务优”两面锦旗。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雷鸣对山西省体育局、运城市人民政府、闻喜县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并分别宣读了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