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深入我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3-31 09:11

 

  3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我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大科研攻关支持力度,积极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推动F型杂交小麦研究取得更大成果、实现产业化推广应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丁小强一行深入试验田仔细查看F型小麦的长势和育种情况,认真听取中心主任冯树英科研成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研究的主要进展和科研攻关方向。丁小强对冯树英及其科研团队40多年坚持不懈、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鼓励他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丁小强与冯树英就当前研究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现场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丁小强指出,F型杂交小麦是一项农业科技创新,是继我国杂交水稻研究成功后又一个领先的农业科技成果,可以提高小麦单产、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创新为上,始终把培育创新生态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强化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理念,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完善协同创新机制。要围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保障创新要素供给,加快建设高标准试验田和实验室,以强有力的支持为F型杂交小麦科技攻关增前行之力、解后顾之忧。要积极培育创新文化,创优环境引才,创新机制用才,助力形成人才梯队,加快补上人才短板,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人才、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副市长梁清燕一同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