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发放全面实现“社银直联”
发表时间:2020-03-31 09:02

 3月25日,闻喜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社银直联”专网传输接口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全县机关事业单位4635名退休人员,2200余万元养老金将通过“社银直联”的方式,实现社保卡100%发放,标志着闻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根据人社部全面取消手工报盘养老金发放数据的工作要求,省社保局统一开发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银模块。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社银直联接口改造工作,积极与代发行沟通联系,取消了以前的手工报盘、“过渡性直联”等方式,开通了内网权限,打通了向银行传输社会化发放数据的专线渠道,规范了业务管理流程,成功实现“社银直联”。

“社银直联”的实现,将社会化发放数据,通过专线传输、下载至进入银行,全程实现无人工干预,这一变化不仅节省了传输时间,提高了经办效率,还有效降低了传统手工报盘可能出现的经办风险,加强了社保基金安全管理。

作者:张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