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我市以“三会合一”形式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3-28 09:53

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27日,我市以“三会合一”形式召开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完成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志峰、李浓、乔登州出席会议。

  丁小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工作。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部署安排,切实把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进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开创我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组织工作要围绕“强基固本、选贤任能”,激发最强战斗力。组织部门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等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水平。要巩固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宣传工作要围绕“立心铸魂、守正创新”,传递最强正能量。各级宣传部门要把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作为全年工作主线,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宣传造势、舆论管控,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持续抓细抓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持续讲好新时代运城“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统战工作要围绕“凝心聚力、同心同向”,画好最大同心圆。统战部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踩准节拍点、唱好合奏曲,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在统一思想上发挥更大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团结联合,在凝聚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把社会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强化跟进服务,在推动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组织广大统战成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抓好队伍建设,坚决凝聚工作合力,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整体谋划、整体联动、整体推进各方面工作,着力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管理互动、发展互惠”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各单位、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