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人民政府 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令
发表时间:2020-03-27 11:49

  目前,全市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火高风险期,为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特发布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令:

  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令公布之日起至5月31日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高风险期,全市重点区域实施用火戒严。

  二、森林草原用火戒严区域:全市范围内所有林区以及荒山、荒坡、荒沟、公路两侧林带、草原(地)内及边缘500米范围内。

  三、在禁火期内,凡进入用火戒严区活动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八大禁令”:

  (一)严禁携带火种进入用火戒严区;

  (二)严禁在用火戒严区吸烟、烧荒燎埝、焚烧秸秆、堆烧等行为;

  (三)严禁在用火戒严区野炊、烧烤、生火取暖等活动;

  (四)严禁在用火戒严区上坟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等迷信用火;

  (五)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用火戒严区进行爆破、电网狩猎、烧火驱兽等易引发明火和涉火作业等行为;

  (六)严禁在公共场所销售、燃放孔明灯等行为;

  (七)严禁未成年人和残疾智障人员独自进入用火戒严区,因监护不到位造成火灾的,依法追究监护人责任;

  (八)严禁其他野外用火及易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活动。

  四、凡违反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令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和有关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属公职人员的,除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外,依纪依法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野外用火,应及时拨打0359——2091089,0359——2288331举报;发现森林和草原火情,应立即拨打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19”或“12119”报警,对举报及报警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运城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