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2020“花开河东 乐游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正式启动 丁小强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3-26 10:04

百花节启动仪式  记者 雷哲侠  摄

  春风十里迎宾客,万树梨花竞芬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3月25日,2020“花开河东 乐游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在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万亩优质酥梨基地正式启动。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卫再学等出席启动仪式。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基层工作者代表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春日的万亩酥梨基地,风和日丽,生机盎然,梨花胜雪,清香弥漫。在铿锵有力、气势如虹的锣鼓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唢呐合奏《百鸟朝凤》、蒲剧《驱疫迎春展新颜》、诗朗诵《向春天告白》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泓芝驿镇的梨农向抗击疫情先进典型赠送酥梨,表达了人们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的崇高敬意。

丁小强在万亩优质酥梨基地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在万亩优质酥梨基地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上午11时许,随着丁小强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2020“花开河东 乐游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正式启动,现场彩球飞舞,掌声阵阵。随后,丁小强一行步入梨园,欣赏梨花美景,参观特色商品展、农机农资展,与农机农资参展人员交流,询问参展和服务农业发展的情况。丁小强指出,要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山西药茶产业的有利时机,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以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文化为内核,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打造槐米茶、梨汤等特色产品,推动运城药茶产业发展;要加快标准化农田建设,大力推广测土配方、精准施肥,积极发展农机合作社,助推农业现代化;要以美丽乡村百花节为契机,加快农旅融合、产业融合、城乡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经济繁荣,带动乡村振兴。

丁小强观摩农机设施  记者 雷哲侠  摄

  “花开河东 乐游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以农文旅融合为主要形式,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集中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作为、新风采、新气象,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标准化水平,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本届泓芝驿镇梨花节从3月25日开始,为期5天。为做好梨花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安全间距疏离分散的原则,启动仪式现场分为5个区域,将以往的集中展示变为分散布点展示;严格人员管控,限定观光人数,避免人员聚集。盐湖区还推出“花开盐湖、奋进小康”网络直播,通过线上360度全景呈现的方式,邀请市民群众观看“云赏花”。

  启动仪式上,“运城苹果”杯果业摄影大赛也同时启动;盐湖区举行了果商酥梨订购和销售协议签约。(记者 王文军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