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县人社局:线上线下合力服务 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发表时间:2020-03-23 15:55

电话调解,推行“不见面”服务。3月10日,仲裁院工作人员迅速调解一起因解除劳动合同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劳动者王某因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而未获得补偿金,电话投诉至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院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因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于是电话联系了其工作单位,进行情况了解和政策讲解,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当天下午,王某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拿到了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疫情期间,仲裁院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不停工作,用“不见面”的方式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快立、快调,维护农民工权益。3月16日早9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接到一起9名山东籍农民工的工资争议,由于案情简单,争议标的不大,仲裁院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用人单位,进行询问调查,问清案情后,对双方当事人不厌其烦的进行了调解工作。为了让农民工兄弟早日拿到工资,缩短维权周期和维权成本,仲裁院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制作并送达了调解书。最终,9名农民工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和解并拿到了工资,踏上了返乡之路。

正值全国返工复工的高峰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醒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应当签订书面的劳动合同,明确工资待遇,同时要注意保留书面或电子证据,以备维权之需。邱越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