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督效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河津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3-23 09:35

  3月13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审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2020年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河津市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五年)规划》。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凯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审计工作总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用好审计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服务大局,提升审计工作监督成效。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好审计工作,聚焦“12321”重大项目实施、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等,加大对脱贫攻坚、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要围绕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做好审计工作,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政用权。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审计工作,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会议指出,要做好问题整改,推进审计工作成果运用。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问题的揭示力度,健全机制,增强合力,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要建立健全审计成果运用机制,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更好地发挥审计预警和震慑作用。要建立审计整改约谈制度,约谈被审计单位负责人,责成限期整改。要建立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问题,按规定程序追究处理,及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完善人大监督机制,建立人大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专题询问、特定问题调查、质询等监督机制。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聚力自身建设,践行“立身立业立信”要求,把坚定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一条主线贯彻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增强本领能力,积极担当作为,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