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女子水球队来运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
发表时间:2020-03-13 08:37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最新安排,3月11日,国家女子水球队到闻喜县游泳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隔离封闭训练任务备战东京奥运会。本次训练得到山西省体育局和运城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此前该队伍正在黑山新赫尔采格进行强化训练,为防范欧洲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确保队伍安全,决定回国到闻喜县游泳馆进行隔离封闭训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体育部门和闻喜县,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提高政治站位、搞好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运动训练赢得双胜利,为全市今后的体育发展做好基础。

  接到紧急任务后,3月10日,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一行专程到闻喜县就国家女子水球训练队来运的疫情防控、运动训练、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据了解,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曾获得2010年、2014年、2018年亚运会冠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2011年世锦赛亚军。2013年该队夺得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冠军,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首个世界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