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严摸排、筑基础 临猗人社扎实开展就业扶贫
发表时间:2020-03-16 08:55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临猗县人社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践行部门职责,持续发力做好就业扶贫相关工作。今年以来,我局通过线上直播招聘、线上电话推介、线上公众号推广、线上电话摸排、“点对点”输送的“四线一点”促就业举措,完成10名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促成100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3月9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后,临猗县人社局一方面严格摸排,主动对接县扶贫办收集县内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根据调查反馈,县内贫困劳动力已有1274人外出务工、357人在等待企业复工通知。截至目前,摸排调查中发现贫困劳动力大约有110人需提供岗位信息、27人需提供“点对点”包车护送、50人有技能培训意愿、331人需给予交通补助。另一方面筑牢基础,积极做好就业帮扶点、就业见习基地认定及贫困劳动力吸纳补贴工作。3月10日,“运城果王”王万保的万华果品有限公司作为临猗县首个“就业帮扶点”正式认定落地,该公司目前已吸纳附近贫困劳动力十余人。

下一步,临猗县人社局将在“一对一”就业帮扶上下功夫,推动就业意愿、就业技能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努力形成县内贫困劳动力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的良性循环,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