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在全市率先完成公益岗位安置任务
发表时间:2020-03-17 08:46

今年以来,夏县人社局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以落实政策为目标,开发岗位为手段,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为重点,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截至3月16日,全县共开发327个公益性岗位,完成市局规定目标的109%,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公益性岗位开发任务。

夏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早入手、早启动、早实施、早落实”的策略,把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就业扶贫的重要举措,着力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变“输血”为“造血”。

一是做好岗位挖掘工作。夏县人社局与辖区内住建局、水利局、林业局、交通局等行政事业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开发岗位如下:林业局(护林员112人)、住建局(清洁工、装工共142人)、市场监管局(监督管理员8人)、人社局(农保公益岗28人)、行政事业单位(公益岗37人)。二是着重政策宣传。通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春季就业对接会”、开展“春风行动”等活动,将政策、方案及岗位要求等信息切实传递到各乡镇,确保贫困户都能知晓岗位信息。

据悉,县委书记张宏志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落实400名行政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下一步,夏县人社局将积极筹备剩余岗位的对接工作,力争完成400名公益岗位的目标,吸纳更多就业困难的贫困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