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朱鹏在闻喜调研时强调 聚力抓防控 奋力攻脱贫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16 08:48

朱鹏在闻喜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调研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闫鑫 摄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深入闻喜县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及开发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朱鹏在闻喜县桐城镇上邱村口福专业合作社调研扶贫车间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闫鑫 摄

朱鹏在闻喜县侯村乡下峪口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闫鑫 摄

桐城镇上邱村口福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蔬菜大棚1200余亩,带动周边50余户贫困户就业。得知疫情期间合作社蔬菜仍然正常销售,朱鹏十分欣慰。他叮嘱村“两委”和合作社抓好春耕生产,推动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迈进,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在侯村乡下峪口村,朱鹏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要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逐村逐户逐人摸排,确保赴外地返工人员定点送达、本地务工人员优先就业,保障贫困群众收入不受疫情影响。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迅速下沉到村组,帮扶工作队全员到岗,全面梳理排查,下真功夫,找真问题,真改实改全部解决。要不遗余力集中各项资源向脱贫攻坚倾斜,在技能培训、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精准帮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自强自立,实现脱贫致富。要强化政策保障,巩固脱贫成色,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向党中央、省委交好总账。

朱鹏在运城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闫鑫 摄

在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朱鹏先后到闻喜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运城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处置示范基地项目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闻喜县要把开发区工作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引导协调、支持保障,吸引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切实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政策的洼地、产业的高地。闻喜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按照要求再对标、再检点、再提升,建设市场化、专业化的队伍与机制,全面激发发展活力。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园区实现“九通一平”、“熟地”供应、项目落地。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商引资,依托龙头企业招引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排兵布阵,开拓新渠道,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