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3-13 17:3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城市审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以及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认真摸排,掌握疫情防控现状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为全面应对疫情扩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在春节假期期间就安排局办公室对全局人员及直系亲属等从武汉抵运情况进行摸底调查。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局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提前返岗,根据市政府要求,对全体人员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及与武汉抵运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接触情况、有无不适症状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为制定防疫措施奠定基础。

  专题研究,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1月31日,春节假期结束,局领导和相关科长返岗后,多次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局机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并印发了《运城市审计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聚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由科室负责人每日汇总上报本科室人员的体温、有无症状、有无外出等情况。机关保安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做好测量体温和登记工作,机关保洁负责每日对办公楼公共区域两次消毒,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筹备物资,解决防疫物资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始终心系对口帮扶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王继宏局长要求帮扶队持续关注贫困村防疫情况,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出现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报告。对口帮扶人员通过电话对贫困户表示慰问,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考虑到贫困村防护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我局委派专人,各方采购,筹备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于正月初九送达贫困村,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依法履职,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我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审计工作,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节点,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要求,开展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审计围绕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着力揭示上述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着力揭示再贷款规模和发放对象以及重点保障企业获取和使用贷款资金情况,促进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财政贴息及时足额到位,保障企业正常运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与此同时,预算执行数据分析小组已提前返岗,对被审计单位数据进行集中分析,为下一步开展全覆盖审计打牢基础。

  此外,我局要求未返岗人员采取网络、电话等形式在家办公学习,提前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审计项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