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百场“春风行动”:防控“战”疫不松懈 “点对点”复工再发力
发表时间:2020-03-11 10:15

3月8日至10日,我县90名电建工通过“点对点”服务,分批次、一站式送达河南金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务工。我局在疫情防控“战”中不松懈,继续发力促进复工复产,促推经济社会稳定。

通过“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方式保证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涛在活动中强调,我们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的自身优势和主渠道作用,继续执行疫情期间防控要求,继续发力促推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继续做好“点对点”服务。就是要充分发挥“在外务工人员服务站”和农村劳务经济人作用,组织好集中外出务工的人员,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防护,点对点、门对门集中运送到用工企业;二是做到用工信息岗位要精准对接。就是要对接好用工企业,落实好企业防疫要求和企业复工人员名单,按照企业需求做好输出前防疫和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防治因复工造成聚集感染;三是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要积极做好就业扶贫车间复产复工工作,协调防疫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所需的消毒用品;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开发基层防疫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