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局解盼同志积极参与高铁北站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5 16:23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局普查中心解盼积极响应市文明办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参加了运城高铁北站防疫志愿者服务队,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写在了战“疫”一线。

  从2月23日起,连续四天,解盼及市直机关其他5名志愿者每天从早上起就开始了在高铁站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帽子、手套等防护措施之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提示乘客们拿出手机扫码登记信息;为旅客进行健康二维码的使用指导;对年龄偏大填写信息困难的乘客给予指导等等。上午近四个小时的人来人往,志愿者们从不停歇。出站口的医护人员和铁路工作人员都纷纷赞叹道: “谢谢你们,你们来了后人们不会扎堆了,流动速度快了许多”。

  解盼只是万千志愿者的缩影,只是统计局党员干部的缩影,统计局全体党员担当使命、守住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胜利的旗帜在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