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05 08:59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3月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政法机关的职责和任务,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丁小强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政法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长远性重大问题,明确了政法工作的前进航向,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丁小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严密防范和抵御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推进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致力深挖攻坚、专项整治和长效常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健全完善乡村治理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形成全方位深层次政法领域改革新格局;要着力转变执法司法理念,着力服务企业发展,着力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全力服务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市政法干警管好带好,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的政法铁军,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邓雁平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形势任务新变化,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定位,持续精准发力,忠诚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坚决有效地把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法检两长,军分区、武警部队负责同志及政法、信访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政法、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