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垣曲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20-02-20 16:48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垣曲县人民政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垣曲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垣政办发[2020] 2 号文件,成立了以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县长为组长,县政府办、统计局、公安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宣传部、财政局等22个单位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具体负责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日常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标志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启动。

  这次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本次普查将为全县深入开展人口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对科学制定中长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