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盐湖区全力以赴“护航”农业生产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1 08:38

“你看,村民正忙着给梨树间伐改型、浇水灌溉,镇机关的干部和技术人员也都下来帮着指导协调、解决困难。”2月20日,盐湖区泓芝驿镇张岳村的一块梨树地里,镇长孟晓娟和几个镇机关干部在帮着村民捡拾地上的树枝,“我们要抓住田地里空间大、人员密度小的特点,引导群众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前提下,走进田间地头搞生产。”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也是农业生产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盐湖区一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部署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扎实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为确保春管时节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子、农药和化肥,盐湖区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资门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目前,该区7家大型农资生产企业已经复工,110余家农资商店已开门营业,化肥、种子、农膜等农资产品货源充足,供货渠道畅通。

盐湖区水果种植面积达35万亩。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区果业发展中心利用微信、电话指导果农做好病虫害防治和防霜冻应对措施,并根据果园株行距和通风透光情况,采取隔行间伐和隔株间伐,为优质高产打好基础。面对外地客商无法上门收购造成的销售难题,该中心扩大线上销售,联系当地车辆发货,确保水果销售顺利进行。

同时,该区农村、果业、交管等部门密切合作,全力以赴保供应、保储备、保质量、保价格、保配送,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优先为30多家农资示范经营商户办理了配送通行证,为农资配送、果品销售等运输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农用物资和果品销售一路畅通。

(乔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