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0 08:15

2月1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精准防控、商贸业营业恢复、中医药防治、企业恢复生产等情况汇报,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继续向好发展,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守好两道防线。在进出运城卡口上投入更多精力,严格做好“三查”工作,保障人员和车辆有序进出;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化社区和农村管理,确保人车正常有序出入,守好农村和社区防线。要打好歼灭战。做好现有的确诊病例、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人员的治疗和出院后的管控隔离;建立近期返运人员居家隔离台账,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杜绝新的疫情扩散风险。要加快企业复工、项目开工步伐。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了解现实需求,列出问题清单,帮助企业解决好金融、原材料、物流运输等复工开工的要素保障问题,促进更多企业复工、项目开工。要引导好社会面管控。有关部门要精准上门服务,加快推动非聚集性的商贸业恢复营业,多措并举做好口罩供需,引导群众科学按需使用口罩;精准对接省分区分级施策的部署安排,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有序有力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不断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商贸业恢复营业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朱鹏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精准研判施策,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要义,坚决防止“一刀切”,精准实施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落实好法人单位责任制,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继续下功夫,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精细化分类制定工业、商业、流通业等方面的工作导则,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深入开展“千人入千企”精准帮扶活动,指导疫情防控,落实帮扶政策,做好项目审批前期工作,下功夫帮助更多企业尤其是开发区的企业复工、项目开工。采用网上招商、电话招商、网上签约等方式,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误农时农事,大力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