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4.4%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9 08:23

截至2月17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358家,复工率达到74.4%。其中,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的骨干企业42家已复工39家,复工率达92.9%,预计2月20日复工率将达95%。这是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的全市最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连日来,全市工信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及早动手,统筹安排。2月3日,市工信局专门下发通知,成立企业复工专项组,对工业企业复工的时间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明确提出复产企业要做到“一预案、两承诺、六到位”;2月8日,组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优先安排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和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并主动协调解决困难,确保企业高效生产。南风日化、同杰试剂等8家消杀企业日产量翻番;兵娟制衣、际华3534在全省最早生产出医用防护服,目前日产量超过1万件。三是分类指导,制定流程。及时发布《企业告知书》,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流程。根据不同企业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复工节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四是靠前服务,落实政策。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帮助企业制订复工复产防疫预案,对拟复工企业采取一对一帮扶。

截至目前,已为兵娟制衣转产申请扶持资金1000万元,为大运汽车申请银行低息贷款,为五龙镁业、凯通印染等5家企业的融资作展期处理,为企业协调解决防护口罩5万余个,市属国有企业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109.4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陈红军 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