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及公共服务
丁小强朱鹏调研检查大运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全力支持大运做强做实做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2 09:34

丁小强、朱鹏在大运新能源汽车厂区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1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带领发改、财政、工信等部门到大运集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丁小强强调,大运集团是运城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杆,要围绕大运、支持大运、发展大运,举全市之力推动大运做强做实做优。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卫再学参加。

丁小强、朱鹏一行先后到大运集团机车厂区、新能源汽车厂区及新能源二期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准备、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丁小强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法人代表责任,按照复工后预案的各项措施要求,全面做好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员工防护、检疫监测、环境消毒等举措,科学合理组织安排,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现场办公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随后,丁小强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面临的物流、用工问题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的政策、资金支持等,与相关职能部门一一研究,提出解决措施。丁小强指出,大运集团是全市制造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是运城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杆。大运的发展环境体现着运城的营商环境。举全市之力支持大运做强做实做优,是落实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举措。全市上下要强化大运与运城发展同进退、共荣辱的意识,在支持大运发展上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广泛共识。要围绕大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大力引进上下游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形成产业聚集;要支持大运,出台切实有效的政策,配置各种资源要素,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深化本地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促进“运材运用”;要发展大运,进一步创优“六最”营商环境,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丁小强、朱鹏在大运电动三轮车厂区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指出,大运集团要坚持战略引领、树立目标导向,科学研判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制定企业长远发展规划,做到行稳致远。要坚持创新为上、强化创新集成、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展智能化改造,让大运产品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市场潮流,走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要坚持市场导向、瞄准市场需求,坚持优质服务,用过硬质量、优良口碑、非凡魅力赢得市场,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打造百年企业,塑造全球品牌。

朱鹏指出,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大运集团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拓宽模式,以更大力度支持大运集团做强做优。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帮助解决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原材料采购、物资运输、产品营销、上下游配套等困难和问题,并在技改项目、财税、产业链条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要加快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建设,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吸引关联企业入驻,形成集聚效应;强力推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建设,加强全市相关企业联动,形成协同发展优势;积极探索在其他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和储备,抢占发展先机;加强产业和资本的结合,加速产融结合,促进产业健康发展,齐心协力保障大运再创辉煌。(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