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朱鹏: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坚决落实防控责任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03 10:49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先后深入稷山县、新绛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朱鹏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部署安排,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坚决落实好防控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检查。

在稷山县,朱鹏随机到翟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民乐社区,了解防控措施,查看工作资料。看到防控资料完备精细,工作措施严密得力,朱鹏对翟店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深入太郝村,实地查看居家隔离留观村民生活情况,并与其视频通话,叮嘱有关人员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全面压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继续做好疫情筛查、设卡检测、隔离留观等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新绛县,朱鹏随机深入到龙盛华庭小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并到该小区居家留观人员住处,了解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加强社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尽量少出门、少聚集,降低疫情感染、扩散风险;加强社区检查、消毒,彻底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在新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朱鹏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新绛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懈怠、麻痹、厌战思想。要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警戒线、生命线、保障线“三线”作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排查与确诊者、疑似者和武汉返运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按照“四包一”的要求,分类做好住院隔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医疗干预,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疫情扩散。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的原则,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努力让患者尽快好转、治愈出院。各级党政干部要认真履职,从严落实包联责任,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以强有力的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