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雅文:用行动守护群众的安全健康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03 10:47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深入万荣县,检查指导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严格要求,全面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万荣汉薛镇南景村、杨李村和县城恒泰花园小区、光大福溢苑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安雅文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疫情当前,严把入口关防输入是做好防控工作的关键举措,要严格落实检疫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用好农村大喇叭等传播方式,发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用行动守护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好又多精品生鲜超市,安雅文一行按规定测量体温、消毒进入超市后,详细了解蔬菜、粮油、副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进货渠道、供需情况等,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安雅文指出,要严格按照防疫指标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储备充分、价格有序平稳、市场供应充足、食品安全可靠,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安雅文随后来到万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查看工作台账,听取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对来自武汉等地和可能与其有接触的人员进行跟踪排查、全面防控。要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关注隔离人员的精神状态,特别是被隔离群众的心理状况,多沟通交流,及时疏导。要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