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03 10: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扛在肩上。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芮城、万荣等地申请疫情防控物资支援。接报后,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省应急管理厅、市发改委联系调拨相关物资。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发改委迅速协调下拨帐篷1250顶、折叠床1700张、棉被1700床、棉衣裤1200件、棉大衣2300件,为我市疫情防控解了燃眉之急。物资调运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物资及时分发到位。

此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消毒液用量大、相关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的实际,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湖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专人深入山西焦煤集团运城南风洗化公司、山西海博贝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同杰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积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严密防范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液产品生产、运输、经营过程中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联合工信、商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服务力度,确保企业生产、运输、经营安全。

据了解,从1月21日开始,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均处于待命状态,确保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