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丁小强朱鹏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警戒线生命线保障线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02 12:38

2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深入运城市第二医院、市区永辉超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丁小强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警戒线、生命线、保障线。市领导乔登州、陈竹琴一同检查指导。

运城市第二医院是全市传染病唯一定点医疗机构,曾荣获全省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院。目前,我市所有确诊病例都集中在第二医院治疗,患者均病情平稳,症状好转。丁小强、朱鹏来到医院,看望医护人员,听取确诊患者诊治、医护人员防感染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医护人员人手够不够?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够不够?大家吃饭、休息是怎么保障的?”丁小强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视频交流,了解一线工作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叮嘱医护人员加强自身防护。

丁小强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做好医疗力量保障、医用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说,市第二医院医疗队伍战斗力强、作风过硬,曾经在抗击非典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落实好“生命重于泰山”的要求,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科学制订诊疗方案,让确诊患者尽快好转、治愈出院,努力实现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朱鹏要求,加强供应协同,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全面做好口罩、防护服及有关应急物资生产、储备、调运等保供工作;要科学优化重点物资配置和使用范围,对一线医疗救治机构要重点支持、重点保障;要强化医护人员后勤保障,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战斗。

市区永辉超市解放路店,入口处有专人对进出人员检测体温、消毒。超市里商品齐备,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循环播放。丁小强、朱鹏走近摊位,详细了解蔬菜、生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询问超市负责人菜品供货渠道、采购台账和销售情况。看到菜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丁小强予以肯定,并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加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建设健康安全的环境。丁小强强调,要加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一级响应标准,做好消菌杀毒、通风换气、人员防护等必要措施,文明礼貌劝导顾客佩戴口罩,杜绝不文明行为。要搞好市场供应,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及扰乱社会秩序等不法行为,确保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质量不降、价格稳定。(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