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市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1-31 19:46

从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目前已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启动12315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利用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密切关注疫情发生期间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与疫情相关的卫生用品和药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为市场监管疫情指挥部提供靶向式的监测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同时,中心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特别是针对线上线下日益增多的防疫产品恶意涨价、因疫情退订年夜饭、餐饮行业违反规定私自聚集性聚餐营业等问题,坚决做到快速受理,快速转办,快速查处,快速反馈,切实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市民的健康消费得到有效保障。

据统计,春节期间截至29日中午12时,我市12315平台共接到消费者诉求562件。其中,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共计238件,包括与疫情相关商品价格投诉举报(口罩、消毒水、药品、蔬菜等)、预定聚餐不退费、违反规定聚集性营业、退订酒店、电影票、旅行团费等。(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黄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