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闻喜县柏底村新乡贤 互助合作社举行分红仪式
发表时间:2020-01-18 09:01

1月17日,数九隆冬、天寒地冻,闻喜县后宫乡柏底村村委会大院内热闹非凡。柏底村新乡贤互助合作社分红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合作社为全体社员发放红包和礼品,与村民们一起感受、分享合作社发展的喜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分红仪式。

分红仪式上,柏底村新乡贤互助合作社为44位长者社员每人分红500元、一箱牛奶,为普通社员、新乡贤社员分别发放大米、油、煮饼、糖块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合作社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分红大会。截至目前,该合作社有乡贤社员37名,长者社员44名,普通社员65名,总资金达196万元,为社员发展产业提供互助金187万余元,产生红利11.9万元。同时,该村集体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对集体资产进行了股权量化,成立了柏底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广大乡亲由村民变为股民,有权享受集体资产,这次入账的集资金对股权量化的人口股进行分配红利,每股人口股20元。

王志峰对柏底村新乡贤文化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从柏底村村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中,感受到了我市弘扬新乡贤文化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各县(市、区)要坚持不懈弘扬新乡贤文化,发挥新乡贤热心公益、引导风气、移风易俗、反哺家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要充分尊重农民主体地位,结合各村特点,正确引导农民,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要积极学习借鉴、推广各县(市、区)好经验,持之以恒地把这项惠民工程开展下去。全市新乡贤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要找准结合点,展示新作为,为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