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运城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抢抓新机遇 实现新突破 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示运城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0-01-16 09:21

表决同意《关于支持建设运(城)—三(门峡)客运专线的建议》等建议。记者 雷哲侠 摄

1月1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运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抢抓报告中蕴藏的新机遇,在抓好落实中实现新突破,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示运城新作为。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参加。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列席。

审议现场,代表们紧扣报告谈感受,结合实际提建议,畅所欲言议发展。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报告既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清醒忧患地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的突出问题;既有对国际国内宏观大势、战略机遇的敏锐把握,又有对不利因素、困难形势的冷静判断;既描绘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又提出了实现目标任务的具体路径;既坚持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按照报告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推动今年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审议中,李哲代表建议,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全省两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应纳入省级战略层面,给予大力支持;孙中全代表建议,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省政府对永济市应该在规划上重视、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支持;潘志孝代表建议,将运(城)—三(门峡)客运专线纳入今年全省现代基础设施建设的大盘中;王锋代表建议,立足丰富的运城道地药材资源,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吴绒艳代表建议,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作为,保护教师合法权益;胡菊芳代表建议,打赢蓝天保卫战,政府应该组织专家提高技术水平、攻克技术难关……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2名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各自关注的重点话题,展开了深入审议,并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过表决,一致同意将《关于支持建设运(城)—三(门峡)客运专线的建议》《关于建设黄河生态文明示范带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阳(城)—运(城)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作为运城代表团建议提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

会议还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一名监票人人选。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省委组织部、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审议意见。(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