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认真履职审议报告 信心满怀共话发展 徐广国曲孝丽参加运城代表团审议
发表时间:2020-01-15 09:09

1月14日,省领导徐广国、曲孝丽参加运城代表团讨论  记者  雷哲侠  摄

1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来到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运城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山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山西省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审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审议和审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等参加审议和审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列席会议。

会场内,代表们发言积极,气氛热烈。徐广国和曲孝丽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仔细记下意见和建议,并对过去一年运城市呈现出的经济稳中有进、改革不断深化、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

徐广国指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政策取向清晰明确,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十分赞同。报告有四方面鲜明的特点: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持之以恒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全面落实。二是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民生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三是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系列的指标、数据、案例,彰显了我省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的信心与决心。四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所确定的总体思路。在贯彻落实报告内容上,要充分认识到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是我省重要的战略布局,需要全省人民艰苦努力、狠抓落实。从统战工作角度,我们要牢牢把握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各项工作。

曲孝丽指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报告回顾总结工作用数据说话,充满自信,振奋人心。确定目标客观稳健,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考虑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谋划工作精准科学,紧扣中央和省委部署,项目实、举措实、目标实,是一个讲政治、谋大局、管长远的好报告,我完全同意。下一步,要继续强化思想引导,为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经常学、反复学、系统学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经常性抓好党性教育,切实做到思想行动与初心相契合、使命相符合和时代相融合。坚持“引才引智”“晋才晋用”并举,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用一流人才政策、一流事业平台和一流创新生态,引进留住用好人才,让人才在山西安家落户、安居乐业,推动山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审议中,丁小强、朱鹏、刘志宏、王联辉、李亚明、韩怡卓、夏佳铨等代表先后发言,并就支持运三客运专线建设、建设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文明示范带、打造关帝庙5A级景区、加快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步伐、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扶持力度、加快传统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