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运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运城贡献
发表时间:2020-01-15 09:08

1月14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运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和小组会议,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说,代省长林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西实际、顺应干部群众期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五个鲜明特点:站位有高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山西的区域性作答,是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化落实。思想有深度。客观分析当前山西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科学谋划今年工作,体现了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的战略定力和执政能力。为民有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充满强烈的为民情怀、真挚的初心本色。措施有硬度。谋划了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重大项目,为山西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担当有力度。确定的发展目标,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奋进姿态,展现了以山西之进服务全国之进的大局意识。

丁小强指出,要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运城贡献。要抓产业培育发展,实行“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的项目推进机制,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要抓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文明示范带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一条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绿色生态廊道。要抓果业出口平台建设,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着力打造100万亩标准化主产区,高标准办好果博会。要抓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把运城建设成为山西南部乃至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拓展运城对外开放发展空间。要抓民生短板补齐,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有奔头。要抓党建保障引领,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发展、抓落实。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对“三篇光辉文献”的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为民思想,通篇展示了开拓进取、奋发图强的担当作为,充分彰显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系统全面、科学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好报告。下一步,要坚持转型为纲,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坚持改革为要,增强高质量转型发展动力活力;坚持创新为上,开拓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引擎;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取得决定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讨论、积极建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制定目标切实可行,把握重点精准得力,是指导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行动指南,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多处直接提到运城,在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落实报告部署要求上下大功夫,为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运城更大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