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省政协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0-01-15 09:06

1月13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14日,委员们在各自所在界别,对代省长林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非常接地气。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用数字和事实说话;查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直面矛盾、敢于担当的精神;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明确,指标设置科学合理,工作重点突出,符合我省实际、聚焦民众关切、凸显时代主题,是一个站位高、把脉准、出招实的好报告,听后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全省上下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各位委员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说,2019年,省政府各项工作落地有声,成绩喜人。无论是稳企强企转型升级抓经济,还是改革求变创新驱动强活力,无论是优化环境生态惠民,还是政府自身建设增效能,都得以扎实推进和落实,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履职成绩单。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范围广,可操作性强,契合了中央的重大举措,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要立足政协本职工作,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助推发展合力。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全力以赴办好“三件大事”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密切合作共事,加强团结联谊,深化交流协作,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树牢宗旨情怀,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办实事。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和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协助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充分发挥优势,助推各项重点工作。紧扣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运城的8处“点题”,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正、刘红旗、孙艳、潘新丽、远勤山、任武贤、薛泽科、郭威立、朱建军、王开成、杜丽娟、弓巧娟、梁元成、武俊维等我市省政协委员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就教育、医疗、农业、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