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丁小强在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1-08 08:53

1月7日,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杨牡江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工委等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县(市、区)委书记、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县(市、区)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丁小强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基在基层,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基层党建任务。抓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抓基层基础保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实干导向、结果导向,激励党员干部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推动政治生态净化和经济生态、自然生态、创新生态打造同向发力;抓主体责任落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更好地引领和保障“第一要务”。要以更实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清零见底;坚持以点带面,抓重点带一般,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基层党建创先争优;坚持制度治党,自觉对标对表条例法规,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基层党建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就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丁小强强调,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把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强化责任、补足短板、做足成色、交好总账。要在破解重点难点上下功夫、见实效。抓好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在提升质量成色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动态监测,完善返贫预警机制,把产业振兴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高质量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要在坚持从严从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培养选拔干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杨牡江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全面提升各类基层党建的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有效激发基层党建生机活力;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工作落实。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部分省市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