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03 08:52

1月2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研究推进数字经济、智慧城市项目监管、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更换新能源出租车、规范中心城区照明提升和夜景亮化、推进环卫工作体制改革等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市实现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要坚持走好战略先导、标准领航、创新驱动、共建共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八条路径”,坚持6个目标导向,做好六大工程布局,实施10个专项牵引,实现100个项目和100个企业支撑的数字经济“66111”发展布局,坚持项目引领,聚焦工作重心,推进“智慧运城”的“一平台十应用”,加快5G试点覆盖、大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努力打造具有运城特色、走在全省前列、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数字经济新优势。

会议决定对智慧城市项目实施第三方监督与评价,保障项目实施的合法合规、正常运维,提高智慧城市的运营效率,真正实现智慧惠及民生。

会议指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必须依靠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必须下大力气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以开放的心态建设和推动科技创新平台,积极筹备建设创新基地,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心城区出租车更换新能源汽车,对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加快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充电桩等重要配套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平稳有序、保质保量完成新能源汽车更换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精神,规范中心城区照明提升及夜景亮化工程,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要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规划,打造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指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是推进“五城同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举措,扎实实施“两下两进两拆”整治工程,加快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要进一步理顺中心城区环卫工作体制,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做好绿化、净化、美化工作,切实改善城市日常保洁和环境卫生,推动市容环境品质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