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储祥好:以园区示范为引领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1-02 08:37

2019年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储祥好顶着凛冽寒风、轻车简从深入万荣县调研农业示范园建设和孤峰山生态修复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农业由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由家庭型向融合型转变、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由“靠山吃山型”向“两山理论型”转变,进一步发挥园区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厚植现代农业发展优势,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万荣县现代果业科技创新推广示范基地突出“试验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群众增收”等功能,建立了以苹果、桃、梨为主的水果试验园、示范园及观光采摘园。储祥好对该园区新品种、新技术集成示范推广的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将科技、信息等方面先进技术,合理“嫁接”到现代农业生产和管理全过程,使园区不仅成为高科技“武装”农业的实践区,也成为现代农业的示范区、体验区。万荣香菇产业园通过企业带基地、基地连农户,形成了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双赢格局。储祥好走进食用菌出菇棚和菌棒加工车间,查看香菇长势,了解产量价格、品牌打造和菌棒生产流程等情况。他指出,万荣县果木资源丰富,发展香菇产业具有独特优势。要树立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理念,强化品牌意识,瞄准高端市场,努力打造菌种培育、菌棒生产、香菇种植和产品深加工的全产业链条,持续壮大这一优势主导产业,不断拓宽致富渠道。

储祥好十分关心孤峰山绿化美化和生态修复工作。他先后深入到提水泵站、调蓄池等工程现场,听取项目汇报,了解进展情况。他说,孤峰山生态修复是篇大文章,要整体规划、分片实施、精准招商,把大规模植树造林与景观打造结合起来,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生态林带,使孤峰山既有底色,又有景色,真正成为一座美丽山、生态山、聚宝山。晋汉子农庄位于孤峰山西麓,是一家利用荒沟、荒坡、荒地和废弃农家院,建立起来的集农、文、旅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储祥好在实地查看农庄建设运营情况后指出,要突出晋南农耕文化特色,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坚持以商招商、合作开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更多接地气、多样化、有魅力的文化旅游项目,满足不同季节、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做大品牌效应,不断聚人气、拢财气,让农庄成为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奔小康的“火车头”。(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