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专题专栏>劳动保障违法惩戒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列入2019年第二批 “黑名单”案件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9-12-30 17:52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人社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规定,现将2家企业列入“黑名单”。

  一、稷山县稷峰王永忠宾馆

  市场主体全称:稷山县稷峰王永忠宾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40824MA0K9W7811,地址:稷山县稷峰西街北,法定代表人:王永忠。

  基本案情:2019年4月2日,稷山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稷山县稷峰王永忠宾馆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乔雷被拖欠工资40594元工资。2019年4月17日,稷山县人社局给稷山县稷峰王永忠宾馆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提供相关资料,逾期未提供;2019年4月19日,稷山县人社局给稷山县稷峰王永忠宾馆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宾馆限期支付工人工资,该宾馆逾期未支付工人工资;2019年4月26日,稷山县人社局给稷山县稷峰王永忠宾馆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处理)事先告知书》;2019年4月29日,稷山县人社局给稷山县稷峰王永忠宾馆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宾馆至今未提供资料和支付工资。2019年12月9日向该宾馆下达了列入“黑名单”告知书,于2019年12月19日已推送至“信用中国(山西运城)”网。

  二、陕西向民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

  市场主体全称:陕西向民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000675118525K,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东段教育公寓一单元702室,法定代表人:徐兴国。

  基本案情:2018年12月,稷山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陕西向民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在稷山县稷峰国际建设项目中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陕西向民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在建设稷山县稷峰国际项目中拖欠江桂英等5个工队18名工人14.3674万元工资。2018年12月27日,稷山县人社局给陕西向民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工人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工人工资。2019年1月24日,稷山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办理。2019年2月3日,在公安机关对陕西向民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徐兴国采取拘留措施的情况下,徐兴国家属支付了全部拖欠工资。2019年12月9日向该公司下达了列入“黑名单”告知书,于2019年12月19日已推送至“信用中国(山西运城)”网。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