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新闻中心
稷山县审计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稷山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19-12-10 15:31

  

        为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弘扬和倡导志愿服务精神,2019 年12 月 5 日下午,稷山县审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同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前往位于稷山县清河镇北阳城村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八路军总部驻地旧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北阳城村八路军总部驻地路居旧址,随后分别参观了朱德、左权、任弼时途径北阳城时居住过的院落。通过参观史料、图片和实物,大家详细了解了八路军在驻扎北阳城期间的活动情况,深切感受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一段不平凡之路和保家卫国的抗战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用笤帚、簸箕等工具开始清扫院落卫生。只见他们有的清扫落叶、烟头,有的捡拾纸屑、塑料食品袋等各类垃圾,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院落环境明显改善,得到管理人员和附近村民的好评。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到北阳城村三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给老人理发、检查身体,一起动手帮老人进行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志愿者们每到一家都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鼓励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困难群众备受感动,均表示志愿者的这份“关爱”是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心灵,同时实实在在地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缅怀历史,勿忘过去。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审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革命前辈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创造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