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
一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1-05 11:07

专项整治是我们党集中治理突出问题的重要方法。这次主题教育中,党中央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门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对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作出具体部署,为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力指导。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省委明确提出,要进一步突出专项整治,防止交假账、交空账。市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专项整治整改和“三服务”见底见效,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这次主题教育,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就是要全面查找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是党中央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主题教育力度和效果的“试金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关键在“专”字上下功夫,找准病灶、精准发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专项整治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近年来,我们党回应群众关切,先后专项整治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滥建楼堂馆所等,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央、省委指出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切实找准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专项整治,要害在“治”字上做文章,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专项整治的问题,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件件都是必须拿下的“硬任务”,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在“治”字上做文章,就要站在事业和全局的高度认识专项整治,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学、思、践、悟进一步深下去,把精、气、神、魄进一步提起来,把庸、懒、散、奢进一步整干净,确保整出新风、治出实效;要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抓好专项整治,在精准整治、联动整治、开门整治、依法依规整治、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切忌消极拖延、虚以应付,坐等上面下指令才行动。对当下能改的,限期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进,确保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在统筹抓好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地整治突出问题,以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凝聚民心,激发起全市人民合力推动大运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