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
索 引  号 :YC00101-0205-2019-0235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 主 题  词 :建设规划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标       题 :市城区建设系列规划宣介会隆重推出4个规划
市城区建设系列规划宣介会隆重推出4个规划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14

2035版大运城总体规划,市城区辖区面积将由现在的1255多平方公里拓展到3900多平方公里;核心区控制面积为1650平方公里;建设面积将由原来规划的88.9平方公里拓展到200平方公里。到2035年,市城区常住人口将按照200万左右的规模来铺排,届时大运城核心区城镇化率将达到80%左右。

北部新城片区规划,规划面积80多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涑水街以北、复旦大街以南的城区部分。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面向新时代的城市中心,成为盐临夏一体化同城化发展的主战场。将在大西高铁以北建设新的创新和文化中心;在大西高铁以南建设新的商务中心。以此为轴心,带动整个北部新城成为一个“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进而引领大运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东东街片区规划,总面积约3.6平方公里,是大运城建设实施片区开发的一个样板和示范点,也是未来城市东拓的核心区域。该片区将采取完全的“人车分流”设计,既没有围墙阻隔,也没有临街店铺,真正将地面空间还给居民。

官道河水系规划,长约35公里左右,规划实施后,将把官道河、樊村水库、安邑水库、八一水库等有机串联起来,形成市城区“两横三纵八湖围城”的生态文化景观轴线。作为北部新城的“引爆点”,项目总投资40亿—5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贯通城市南北的重要生态廊道,带来沿线土地的迅猛增值,带动周边房地产蓬勃发展,给未来的城市带来灵动和活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