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其他
索 引  号 :YC00101-0802-2018-0599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运政办函〔2018〕73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其他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标       题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市政府承诺实施的11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市政府承诺实施的11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表时间:2018-10-3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重大战略决策。2018年,市政府承诺实施11件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单位大多数能够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大多数项目正常推进、达序时进度;但部分单位思想麻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9月底,市政府2018年承诺实施的11件民生实事中,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全面技能提升工程、免费送戏下乡、实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对国定贫困县所有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服务、为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实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工程、两年内完成中心城区及县城建成区集中供热覆盖工程等7个项目正常推进、达序时进度;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高标准农产品集贸市场改建扩建、城镇小街小巷改造等3个项目进展缓慢、没有达序时进度。

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方面,年度目标任务88座,目前,完工5座,在建36座,未开工47座,河津、闻喜开工率为0。高标准农产品集贸市场改建扩建方面,年度目标任务是35个,目前,中心城区10个都没有开工,闻喜、夏县、稷山、芮城、平陆分别有1个没有开工。改造城镇小街小巷方面,年度目标任务316条,目前,完工12条,在建304条。

从11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看,部分单位站位不高、重视不够、行动迟缓,个别单位思想麻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截至9月底,河津、闻喜的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开工率为零,稷山还有3座未开工,工作严重滞后;市住建局牵头落实的在中心城区新建改建10个高标准农产品集贸市场项目开工率为零,工作严重滞后;盐湖区、运城开发区小街小巷改造项目虽然全部开工,但完工率很低,也未按要求同步实施视频监控工程,工作总体滞后。

民生无小事。市政府决定:对工作严重滞后的河津市人民政府、闻喜县人民政府、稷山县人民政府、市住建局进行通报批评,上述单位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加强整改。盐湖区人民政府、运城开发区管委会在小街小巷改造项目中未能同步实施视频监控工程,必须书面请示市政府同意;同时,加快工作进度。各级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务必按要求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兑现市政府承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推进大运城建设。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0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