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按体裁分类>运政办发电
索 引  号 :012870556/2016-00158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运政办发电 发文字号 :运政办发电〔2016〕12号
主题分类 :市政府工作部门 主 题  词 :市政府工作部门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18日
标       题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2-18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报告内容
    1.概述。主要反映本级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做法、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反映本级本单位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条数(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决策、行政职权分类)及所占比重,主动公开所采取的措施。
    3.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反映本级本单位按照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运城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实施方案的通知》(运政办发〔2015〕51号),对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采取的措施及存在的问题等。
    4.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反映本级本单位依申请公开信息条数,简要分析依申请公开集中在哪些行业(领域)及申请的主要内容、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包括同意公开、同意部分公开、不予公开、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或者不属于本单位所掌握信息的情况及所占比重)、不予公开的主要原因等。要严格按属性统计依申请公开数据,避免将政策咨询、信息检索、行政许可等列入依申请公开事项。
    5.咨询处理情况。主要反映本级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处理条数、咨询的主要内容、咨询处理的措施等。
    6.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主要反映本级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件数、投诉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
    7.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主要反映本级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支出与收费情况、支出的主要用途等。
    8.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以上内容不得缺项,并按照要求进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分类分析。
    (二)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编写、发布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通过印发通知、网上抽查等方式,组织、督促本辖区有关单位及乡(镇、街道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写、发布等工作。
    2.市直有关单位(名单附后)负责编写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在本单位门户网站或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3.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于3月4日前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加盖公章)纸质一份报市政府办公厅,电子版发送至sxycxxgk@163.com邮箱。
    4.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在本县(市、区)、本单位门户网站或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显著位置公布,并设置专栏集中展示本级本单位历年来的年度报告,方便公众查阅。
    5.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联系方式(包括分管领导、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专职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办公电话、手机等)一并报送市政府办公厅。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
    (一)统计内容
    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机构建设和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等情况。
    (二)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按照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运政办发〔2014〕79号)要求,作为年度工作惯例进行规范,认真组织实施统计报送工作。
    2.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于2月26日前,将本级本单位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纸质和电子版)报送市政府办公厅。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样表)及统计指标填报说明参照运政办发〔2014〕79号文件执行,或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附件。
    联 系 人:王毅峰 张 坡
    联系电话:2660359 2666361
    地  址:市委市政府大楼302室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科
    电子邮箱:sxycxxgk@163.com
      
    附件:市直有关单位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2月17日
附件

                 市直有关单位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国资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公安局                市监察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社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住建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水务局                市农委
    市林业局                市商务局
    市文化局                市卫生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工商局              
    市质监局                市食药监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安监局                市外事侨务和文物旅游局
    市宗教局                市粮食局
    市人防办                市金融办
    市地震局                市民航局
    市审改办                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
    市农机发展中心      市果业发展中心
    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市扶贫开发中心
    市档案局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市农业综合开发中心      市供热供气办
    市政府采购中心          市交警支队
    市规划局                市房产局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市国税局
    市地税局                运城公路分局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        市气象局
    市无线电管理处          市邮政局
    市银监分局              人行运城中心支行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