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能源局举行“学习右玉精神,发展运城能源”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8 00:00

7月1日,在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能源局在右玉干部学院开展了“学习右玉精神,发展运城能源”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右玉精神,按照“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推动运城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截图20190708161423.png

截图20190708161405.png

右玉是右玉精神的发源地,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右玉县历任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不懈植树造林,防风固沙,把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如今的“塞上绿洲”,林木覆盖率从解放之初的不足0.3%,达到了如今的55%,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生态奇迹,孕育并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

截图20190708161711.png

右玉精神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先后5次作出指示批示。右玉精神是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的一面旗帜,是山西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主要政治资源。右玉干部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6日,右玉县被中央组织部确立为“基层党建联系点”,被山西省委组织部确立为“基层党建示范点”,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活动期间,党员们观看了右玉精神专题教育片《右玉的县委书记们(上、中、下)》,深入到各个现场教学点,实地感受了右玉人民植树治沙的奋斗精神,聆听了艰苦岁月中感人至深的奋斗事迹,目睹了右玉人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奋斗足迹。

首堂现场教学设在绿化丰碑现场教学点,在这里全体党员亲眼见证了右玉人民创造的生态奇迹,为右玉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折服。大家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黄沙洼现场教学点,大家近距离感悟和体会了右玉精神。黄沙洼是打响右玉植树造林堵风口第一仗的地方,是拉开右玉真正意义上大面积植树造林序幕的地方,从1956年到1964年历经8年时间,近两万右玉人先后三次对黄沙洼发起植树造林大会战,使昔日的黄沙洼变成了如今的绿树岗。在右卫城墙风沙掩埋遗址,满头银发的右卫镇头水泉村老支书、当年的“红姑娘队队长”、现已70岁王明花老人,用她的亲身经历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她们当年防风固沙,植树造林的感人故事,以及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令大家对她、对她们那一代人、对全体右玉人民更加崇敬。

党员们还来到了松涛园、四五道岭、右玉老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右玉精神展览馆、右玉县博物馆和县委旧址等现场教学点,实地感悟了右玉精神的真谛,真实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在右玉的生动实践。

截图20190708162045.png

截图20190708161844.png截图20190708161809.png截图20190708161748.png

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 性强,收获颇多,特别是通过现场教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持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执政理念有了全面认识和深刻体会,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政绩观以及“干部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的幸福观有了正确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念,全面践行“两山”理论,为运城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截图201907081621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