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设科室-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机构概况>内设科室
  • 2022
  • 07-06
  • 10:04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设科室

2022

  1.办公室 0359-6388968

  负责中心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审定和报送;负责中心拟发布文件的审修和内部稿件编审工作;负责各类机要、文件的收发传办等管理工作和保密工作;负责中心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及服务协调,做好会议纪要、会议决议的起草及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中心印鉴的管理。负责综合协调中心政务、事务及对外联络,接待工作;负责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对外宣传、舆情处置、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中心的经费、采购、资产、档案等管理工作。负责中心业务用车、职工食堂、安全保卫、物业、维护修缮、应急安全、节能管理等后勤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2. 组织人事部 0359-6388976

  负责中心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岗位设置管理、人员聘用、工资待遇、社会保险、计划生育、考勤管理、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绩效分配工作;负责中层干部选拔、考核、任免等管理工作;负责干部员工调配交流、教育培训工作;负责退休人员服务工作;负责各种人事、工资统计报表工作;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落实中心党总支党建工作安排,指导监督各支部党建工作。

  3.计划财务部 0359-6388985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办法和会计核算办法,建立健全中心住房公积金财务制度;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保值增值和资金的计划、调控;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统计报表编制和报送工作;负责全市合作银行业务账户及资金的管理;负责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负责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预决算报告和增值收益分配方案;负责编报财务报告。

  4.归集管理部 0359-6388981

  负责提出和制定年度公积金归集、提取指标;负责住房公积金归集和提取业务政策研究和调研,起草本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政策调整的文件及方案;负责起草制定相关归集、提取业务具体操作办法和细则;负责组织实施住房公积金年度基数调整工作;负责对管理部的归集和提取业务进行培训、指导、监督和考核;负责提出归集、提取业务信息化需求;审核住房公积金缓缴、降低缴存比例事项。

  5.贷款管理部 0359-6388983

  负责提出和制定年度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指标;负责起草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文件及方案;负责起草制定相关贷款业务具体操作办法和细则;负责起草制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管理办法和细则并组织落实;负责征信管理工作;负责对管理部和受托银行的贷款业务进行培训、指导、监督和考核;负责提出贷款业务信息化需求;批量回收贷款本息;组织调研论证并提出最高贷款额度的建议。

  6.信息技术部 0359-6388950

  负责中心业务信息系统的规划与建设、运行维护工作;负责中心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中心信息化工作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负责对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政务信息管理局)等单位的相关信息工作。

  7.审计稽核部 0359-6388813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工作制度;负责组织建立中心风险防控体系,制定中心风险防控管理制度;对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风险防控制度执行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对管理部及受托银行是否合法合规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进行全面稽核;负责制定对受托银行的考核办法并组织考核;负责中心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负责对其他部门起草的政策性文件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核。

  8.监督管理部 0359-6389017

  负责制定年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起草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操作规则和流程;负责组织和协调市直和各县(市、区)管理部开展住房公积金执法工作;负责对单位和职工违反住房公积金相关规定的行为的查处;负责处理听证、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负责中心普法教育;负责涉及住房公积金信访稳定工作。

  9.服务管理部 0359-6388990

  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规范、标准的制定并进行培训、指导、监督和考核;负责统筹中心互联网业务需求,组织制定住房公积金互联网业务发展规划;推进互联网业务开发、宣传、培训、指导、监督和考核;负责12329客服工作,组织知识库更新,解答单位和职工群众的业务问题。

  10.市直管理部 0359-2059100

  负责市直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1.盐湖管理部 0359-6389504

  负责盐湖区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2.永济管理部 0359-8029264

  负责永济市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3.河津管理部 0359-5051263

  负责河津市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4.闻喜管理部 0359-7027467

  负责闻喜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5.新绛管理部 0359-7561022

  负责新绛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6.绛县管理部 0359-6526153

  负责绛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7.临猗管理部 0359-2331958

  负责临猗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8.芮城管理部 0359-3026004

  负责芮城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19.万荣管理部 0359-4529511

  负责万荣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20.垣曲管理部 0359-6026774

  负责垣曲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21.稷山管理部 0359-5528775

  负责稷山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22.夏县管理部 0359-6246739

  负责夏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

  23.平陆管理部 0359-3531228

  负责平陆县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委贷初审、发放、回收,负责售房款及其它政策性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