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通知公告
  • 2019
  • 03-25
  • 10:05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由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并按规定时限在本单位门户网站上对本报告予以公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运城市周西路一支路,邮编:044000,电话:0359-6388968)。

       一、概述

       2018年,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组织人员狠抓落实,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方便公众上网查阅政策业务信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程序,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更好地为全市社会经济服务。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对各类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如实公开,对应该公开的事项,采取方便、快捷的方式及时公开。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事务。

       2、严格执行政策,办事公开透明。

       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各项政策措施,结合住房公积金行业特点,把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执行及管理运行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向社会公开,在中心网站和业务大厅公布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流程和时效及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设立投诉电话、举报箱,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热情接受广大群众对中心在执行公积金政策方面的咨询和投诉。对中心年度工作情况主动在中心网站进行公开披露,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公积金中心严格执行《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管理办法(试行)》,一年来,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其中政策法规4条,占总公开条数的12.5%;工作动态26条,占总公开条数的81.25%;公告2条,占总公开条数的6.25 %。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中心严格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常抓不懈。在网站上及时准确地按规定公开政府信息,并对相关信息的答复形成专人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公开行为。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市公积金中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要是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方面,我们将2017年度部门决算和2018年预算在原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公积金中心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申诉情况

       2018年,市公积金中心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到了一定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还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学习,要切实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