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利通过住建部“双贯标”验收-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18
  • 04-18
  • 00:00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利通过住建部“双贯标”验收

2018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利通过住建部“双贯标”验收

 

4月17日,住建部“双贯标”(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应用系统)验收组对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双贯标”工作进行验收检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6年下半年启动“双贯标”工作,经过严格的招标、设计、测试程序,于2017年11月27日正式上线运行。住建部验收组听取了中心“双贯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观看演示、核查文档资料以及质询答疑等,一致认为,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符合住建部颁布的相关要求,业务系统通过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与委托银行实现了实时结算,相关功能完整,文档资料齐全,同意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贯标验收。

据悉,通过此次“双贯标”工作,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将更加规范完善,资金管理实现“三统一”(即统一银行账户管理、统一资金调拨,统一资金结算)业务办理实现“六实时”(即汇缴实时分解、提取实时入卡、贷款实时发放、资金实时调拨、账户实时监控、业务实时结账),住房公积金的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资金安全得到保障。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双贯标”验收通过基础上继续加快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建成后将使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更加安全、高效、规范、便捷,最大程度上方便职工办事,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